不能只有我看到!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 / 圓神出版社

不能只有我看到!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 / 圓神出版社

我以前最討厭的科目就是歷史了(有時候是地理),我總是搞不懂,為甚麼我們需要浪費這麼多時間來背誦那個鄰國的歷史(有時候是地理)?那個整天想要攻擊我們的鄰國。

每次我這樣問歷史老師,不管是哪一位,總會以「我們可以在歷史中學習教訓」這種千篇一律的答案來回答我。

但這種「從歷史中記取教訓」的方式,難道台灣自己的歷史做不到嗎?

很幸運的,已經有許多書籍,記載著關於我們自己真正的歷史,讓我們有機會靠著自己的力量來瞭解自己的過去,並且在這些過去的歷史之上踏出屬於自己的未來。

「不能只有我看到!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」一書中,用簡單輕鬆的說故事方式,將過去的歷史一一呈現在我們的眼前。雖然說到現在看到某些歷史事件的時候,依然會火氣整個上來,想不通台灣人到底是天真還是愚笨...

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認同感,閱讀這些歷史事件的時候,不再只是無趣的數字跟文字,而是和你有著某些淵源的真實故事。

如果你是台灣人,就應該要來看看這本「不能只有我看到!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」

書籍資訊:https://www.booklife.com.tw/product-detail/04400299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